19车连撞6人丧生,春运安全需时刻留心
2017-01-17 10:13:12 来源:汉网

2017年1月14日上午9时19分,在广东境内G4W2(清连高速)北行往湖南方向阳山路段,一辆大货车碰撞前方车辆引发多车碰撞交通事故,部分车辆着火。事故造成6人死亡、16人受伤。目前事故路段已清理完毕,恢复通行。(1月14日 中新网)

家,是所有在外打工求学人员一年中最大的牵挂。回家无疑就成了将近年关最大的事,最令人欣喜的消息。然而正是因为大规模的人口流动个人给出行安全带来了许多不安全的因素。如何来减轻或者消除这些不安全的因素成为了各个群体最为关心的事情。作为国家职能部门的公安、铁路、公路、安监等单位要提前做好安全检查,细化安全措施,严把安全关,给春运安全打好“预防针”,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必要时,还需与其他部门联合执法,铲除安全隐患苗头,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作为地方政府也要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安全大检查,不留死角和盲区,排除安全隐患,为春运安全创造良好条件。

作为参与者,在归途中应该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驾车出发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提前掌握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谨慎平安驾驶。

春运安全无小事,需时刻留心,要避免上述惨痛事件的发生需要旅途者和相关部门的共同配合。春运安全无小事,前者在路途中要提高防范意识,而后者则需要加大检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落实保障措施,让每一位漂泊者都能平安回家过个吉祥年。(王韵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