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紧绷安全意识,为人民筑牢公共安全根基
2015-06-03 15:05:58 来源:汉网

6月1日晚,重庆东方轮船公司一艘载有458人的客轮在长江发生翻沉。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就现场搜救及善后工作、加强公共安全等进行部署。李克强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急飞事件现场,指挥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交通部门、解放军、武警部队、湖北省、重庆市、湖南省等各方面紧急行动起来,组织3000多人全力搜救遇险人员,救援和相关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信息来源人民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维护公共安全的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这次事件,再一次敲响了公共安全的警钟。客船翻沉,只在片刻之间,公共安全人命关天,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任何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只有时刻绷紧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的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才能构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

搜救工作目前仍在争分夺秒进行中。客船翻沉事件令人揪心,更让遇难者家属陷入深深悲痛之中。惨痛的灾难再次提醒我们,公共安全连着千家万户,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肩上,担着“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当前,我国已进入主汛期,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发展,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一些地方频频出现洪涝、风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面对公共安全的风险与挑战,各地各部门更要突出问题导向,彰显责任担当,一刻也不放松各项安全工作。

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自觉把维护公共安全放在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来认识,从严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努力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从最不利情况出发,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着力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风、抢大险、救大灾,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人民的幸福生活筑牢安全根基。(流浪孤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