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款”变”扶贫款”让好钢用在刀刃上
2017-01-17 10:41:38 来源:汉网

1月16日上午10时,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特别报告的是,去年省级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下降17%,省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收入7500多万元全部用于扶贫项目。(1月16日,四川在线)

在公车改革这项重点工作上,四川省直机关无疑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自从去年2月第一批“退役”公车在成都市武侯区摩尔车汇广场成功举办以来,全省省直机关共取得公车拍卖所得7500多万元。更值得“点赞”的是,这笔钱没有就此“沉睡”,更没有另作他用,而是全部用在了助力精准扶贫上,真正实现了“好钢用在刀刃上”。

作为地域广大、人口众多的西部大省,四川底子薄、担子重、任务难,183个县(市、区)中,就有88个头顶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国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的“帽子”。要打好精准扶贫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可谓压力山大,更给实现“输血”与“造血”并重的扶贫工作带来了庞大的资金压力。公车拍卖的7500万元所得虽只是杯水车薪,但“拍卖款”变“扶贫款”的动作却彰显了四川省各级政府打好精准扶贫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啃下“硬骨头”的决心和恒心。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过去的2016年,四川省一步一个脚印,全面实现了年初制定的脱贫目标,5个贫困县摘帽、2437个贫困村退出、107.8万贫困人口脱贫。漂亮的成绩让人欢欣鼓舞,更让人倍感继续前行的压力。在精准扶贫这条充满了挑战的道路上,我们不但要“开源”更要“节流”,一方面要坚持不懈的发展经济,让扶贫脱贫形成强健有力、持之以恒的“内动力”;另一方面还要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发挥省直机关“拍卖款”变“扶贫款”的示范作用,继续压缩不必要的“三公经费”,继续深入开展公车改革,把大量节余资金放到该用的地方,发挥更大的作用。(任评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