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再起航,致终将逝去的2016
2017-02-14 08:57:33 来源:汉网

2016,就是在这悄无声息中过去了,她走的那么安静,又那么不平凡,处处都带着无穷无尽的思念和留恋。但2016年已经逝去,逝去的不单是时间,更是我们的对2016年的眷恋和美好的青春年华。2017,已经在新年的钟声中悄悄来临了,像往年一样,来的也是顺其自然,挡都挡不住。

回顾2016年,“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开始,中国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中国杭州将举办2016年G20会议,中国将作为G20的举办国。中国“三大改造”(即中央人民政府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完成60周年,也是中国(由于历史原因除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台湾省、澎湖列岛、福建马祖列岛、福建金门列岛、广东东沙群岛等地区外)正式建立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第60年。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始实施,拉开了中国廉正建设的序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开始施行,奠定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大国战略。等等诸多2016年值得回忆的大事件就不一一列举,这些足可以看的出,中国正以大国姿态稳稳的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而针对于我们个人来说,不能单独留恋在2017年,还要满怀信心的去展望2017年。也许在过去的2016年留下了我们更多的辛酸和泪水,或还有更多的是成功的飞跃,但这些需要我们去扭转自己的心态,辛酸和泪水当成我们2017年成功的积淀,已经成功了的,让我们在2017年更加成功。国家已经在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个人也要与时俱进,紧跟国家发展步伐,不断的去改变自己,创新自己,成功自己。

就在2017年的开端,和几个年轻的创业者聊天,这是年前已经沟通好的思路,2017年要展开手脚大干一场。今天如期而约的会面,当笔者问道了一个问题,你们准备好了吗?几个创业者犹豫不决,各自说出自己的理由,有的是要按时还房贷,有的还有点别的小生意不想放手,有的还再观望----诸多理由,让笔者不禁问到,那你们能给我什么信心呢,所有的人都不言语了。从他们的创业心态里可以看得出,他们都是怀着一颗等待的心态在做事,也就是等这个创意成熟了再全身心投入,针对这个问题,笔者在这里很有必要以过来人的身份,去分析一下。

何为创业,创业就跟搞对象一样,要付出自己的感情的。只有你热爱对方,对方才会给你一样的爱,如果你只是以农村相对象似的走马观花一般,那给予你的也只能是昙花一现,因为你没有付出更多的行动,对方当然不可能回报你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果说是等待天上掉馅饼,这个概率不能说没有,但也只能说这个概率很渺茫,如果所有的创业者都坚持这么一个天上掉馅饼的心态,也就不要去创业了。

对于创业的带头人必须要意志坚定,目标和方向准确,因为这涉及到一个责任的问题,你不能让你的队员找不到方向感,从而可能会导致创业失败。此外,如果你要把自己的想法和创意付诸现实,就要有充分的准备和决心,给你的风投人和投资人以信心,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不但没法说服投资人,就连你的合作伙伴也会感觉没有信心。所以说,你要给别人以信心,就要自己有信心和决心。

 有想法,只有付诸行动才会有结果,如果只停留在创意的思想上,而看不见行动,那顶多也只是一个“空想家”。在这个层面上涉及的含义就更深远了,你今天有了创意没有付诸行动,明天或许就会有人按照你的想法已经开始做事,你的想法也只能是付之东流,毫无意义。今天推到明天,明天推到后天,跟今年推到明年,明年推到后年,一样的意义,而你从来不去行动,还坚持原来的想法,就不属于与时俱进了,只能说属于自以为是罢了。

就像和今天的几位创业者聊天一样,其实是希望笔者入伙,他们是想在智力上去实现一个创业的开始,即帮助企业进行品牌战略规划和设计,以及品牌形象提升。因为他们大多数在企业培训机构干过或长或短的时间,所以才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笔者很直接的告诉他们,如果你从原来企业出来,还坚持原来企业的做法和理念,创业无疑也会失败,因为你没有原来企业塑造的根基深,还没有开战,就可能会被对方给灭掉了,如果想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就要有自己与众不同的战略构思。这跟企业塑造品牌是一样的,跟大企业比,如果一样的策略和方法,短时间赶超属于天方夜谭,只有付诸更多的创新和与众不同,或另辟蹊径,也许才能取得成功。综合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得出,创业者自身都没有定位好,谈何去帮助更多的企业去制定战略定位,创业也是一样,作为团队的头狼没有方向,其他狼员也只能东奔西跑,费尽力气,毫无收效。

所以说,2016年已经在我们睡觉的时候悄然的逝去了,我们还能再逝去一个即将开始的2017吗?国家是这样的,个人也是一样的。只有昂首阔步,充满激情和信心,坚定的理念,付诸无论如何酸甜苦辣的行动,才能见到别样的天空。 (袁一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