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事件”上演怎样的“舆论风云”
2017-02-13 15:17:56 来源:汉网

8日,湖南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纪检监察室开出一份问责意见单,通报一名员工早上9点在办公室喝牛奶。(2月13日  中国新闻网)

“喝牛奶”被通报的报道一出,立即掀起“舆论风云”,吸引了公众的眼球,从管得太宽的“调侃”,到不近人情的“质疑”,无疑将涉事单位推向了舆论“风口浪尖”。

初看“喝牛奶”被通报的“标题”,着实让人难以理解,连喝个牛奶都要被通报,还叫人怎么过?然而,静下心来细看报道,原来事情并非如此简单。

事件起因本是开发区一名员工上班时间喝牛奶、游览网页、还放着零食,被纪检监察人员查个正着,因违反工作纪律所以才被通报。说实话:“上班浏览无关网页、聚众聊天被通报的事件”早已屡见不鲜,不胜枚举,缘何“喝牛奶”事件会迅速走红?

究其舆论“源头”,原是该员工将纪委“交办单”上传微信朋友圈,再加之“标题党”的断章取义,更有别有用心之人在“喝牛奶”字面上推波助澜、大做文章,让舆论的风向标迅速对准了“涉事单位”,让政府单位形象很受伤。

作为当事人,上班吃东西、浏览网站、喝牛奶本就不对,还将纪委的“交办单”上传至网络更是错上加错,实属不该。而“交办单”简单粗糙,不尽详细的表达方式造成的“漏洞”,给“标题党”留下炒作的空间,迅速占领舆论高地,让“涉事单位”陷入舆论的被动状态,更敲响了加强领导干部舆论应对能力的“警钟”。

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网络时代。党员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均在舆论的监督下,党员干部更要高效务实、严谨认真、清正廉洁、严于律已。而面对舆论,唯有及时回应,占领舆论高地,真实准确报道,动态跟踪,最大程度避免事态恶化,而唯有加强探索网络引导新机制,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舆论引导能力,才是面对“舆论风云”的不二法宝。(文/王语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