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被拘留,说明环保这事不是闹着玩的
2017-04-19 17:31:58 来源:汉网

连日来,山东、河南、山西4个企业在接受环保督查时,阻碍执法,已有6名涉事人员被拘留。(人民网4月19日电)

在我的印象中,过去一些企业为了追逐利益,而不顾环境保护,任性地乱排、乱放,乱砍、乱伐,乱建,看似谁也拿他们没招。在地方保护主义的庇护、在盲目追求GDP的诱惑、在官商勾结的腐败纵容下,他们的日子过得很是滋孕。至于天空是灰的、水是污的只有百姓载声怨道,而管理层也不过批评、教育、罚款这些不痛不痒的“追究”和处理,破坏环境的人仍然风光着。

在全面依法治国以来,在十八后中央把环境保护作为国家顶层设计之后,从中央到地方始终保持零容忍和高压态势,坚决对影响环境保护的人和事说不,致使全国上下对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渴望和追求持续升温,各级、各地对GDP的喜好转向绿色发展,向生态要效益,百姓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全国严厉处罚环保违规违纪的新闻铺天盖地,让那些“觉得无所谓、企图蒙混过关、认为中央只是打雷不会打雨”的人无处无藏。

这次将6名阻碍环境执法的人拘留不仅体现了中央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也彰显了法制的尊严和威力,它告戒人们:环保无小事,不要想闹着玩,谁胆大妄为,必将头破血流。(蓝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