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受审”这样的“同甘共苦”不能要
2017-04-19 17:25:20 来源:汉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原副主任尹红章,手握生物制品临床实验的审批及药品注册申请的技术审评大权。而其妻儿也意识到了他的权力,这一家三口在2002至2014年间,共收取生物制药企业给予的财物共356万余元。日前,这一家三口受到了惩罚。(4月17日《北京晨报》)

《战国策·燕策一》:“燕王吊死问生,与百姓同其甘苦。”说的是燕昭王在国中祭奠死者,慰问生者,和百姓同甘共苦。由此可见,同甘共苦不仅仅是一种情义更是一种担当,但是当腐败中出现“同甘共苦”之时,却又是极大的讽刺。

“全家腐”不是第一次出现,但是却依然让人震惊,领导干部不仅仅是干部队伍中的一员,更是家庭中的一员,对家庭有管理的责任,更有严格要求自己带头的责任,但是往往“全家腐”都是从责任丢失开始,从家风不正开始,也从错误的“同甘共苦”开始。

站在家庭的角度,一直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说法,这原本是为了警醒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应该从严从实要求自己,不能成了“一颗老鼠屎”坏了一家人,但是有的干部却总是“爱之深,溺之深”,以为这就是爱,以为纵容能够让家庭共享幸福,却不知道这是共享腐败的开始,也是“全家受审”的必然。

毛泽东同志曾经强调:“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修身齐家治天下”中为何修身放在首位?因为只有做好了自己,才能做好家庭的表率,做好治国理政的带头人,也才能懂得“规矩”不能破坏,党纪国法的“红线”不容逾越。

“全家受审”的悲剧再一次敲响家庭廉政教育的警钟,不要以为管理身边人是一件小事,善于管理身边人,既是帮助自己,也是“全家福”的重要方法,才能有利于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远离“同甘共苦”的腐败怪圈。(文/袁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