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给《王者荣耀》式的游戏开绿灯
2017-05-02 18:26:07 来源:汉网

如果不是因为手机出了问题,拿去维修了,临时借用了小孩子的手机用,还真不知道《王者荣耀》在小学生中如此地“火爆”。

在小孩子加入的几乎所有Q群里,都有着各种各样关于《王者荣耀》的推销广告,如“王者荣耀邀你拿皮肤”“ 《王者荣耀》免费刷点卷”“我已领到永久英雄东皇太一的大礼包”“ 王者荣耀春季免费礼包大放送”“ 王者荣耀领2000点卷,关注后领取”等等,令笔者瞠目结舌。当然,我们又有多少台电脑,多少部手机里面没有被这样的游戏广告填充呢?

更让笔者担心的是,小孩班里的一个同学开了一个王者荣耀群,群主明言规定只有玩《王者荣耀》的人才能加入到群中,结果一个班52人,既然有41名成员加入,那十来个没有加入的成员中,有的可能是被父母收了手机还没来得及加入吧!有的可能是家里还没有智能手机或电脑而不能加入吧!有的还有可能是真的没有玩《王者荣耀》,还不知《王者荣耀》为何物。

还有更“火爆”的,在腾讯游戏中的《王者荣耀》官网是这样介绍的:《王者荣耀》是腾讯第一5V5英雄公平对战手游,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每天有5000万玩家在王者峡谷中开团战斗!多样玩法一键体验,热血竞技尽享快感!10秒实时跨区匹配,与好友组队登顶最强王者!操作简单易上手,一血、五杀、超神,极致还原经典体验!实力操作公平对战,回归MOBA初心! “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每天有5000万玩家”,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数据呀!但在这个巨大的群体中,有多少个是成年人的呢?值得这样吹嘘吗?

虽然在官网首页的下面还有这样的“温馨提示:本游戏适合16岁(含)以上玩家娱乐。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的字样,其中“本游戏适合16岁(含)以上玩家娱乐”,如果笔者没理解错,应该可以这样理解:本游戏一般适合16岁以上成年人娱乐,但16岁以下未成年人也可以玩。谁都知道,未成年人是玩各种游戏的最大群体,任谁也不想失去这个最大的群体,所以就出了一个似是而非的意思,堂而皇之进行推广活动。这就像当前各种电脑网吧前竖立着醒目的“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的牌子,但网吧里面的大部分人却是未成年人一样让人目瞪口呆吧!

谁在开这样的绿灯,孩子的父母们知道吗?反正我这种不称职的父亲是不知道的,只知道孩子经常玩游戏,有时在电脑上玩,有时在手机上玩,有时用自己的手机偷偷玩,有时用我们大人的手机也要玩一下,反正就是有空想玩一下,没空也想玩一下,让我们防不胜防,也不知他娱乐的是什么游戏。

最让我们父母们难以接受的是,腾讯游戏利用着腾讯公司拥有着全球两个最大的客户群QQ群和微信群,对游戏进行如“转发”就可以获得多少多少点卷,“扫一扫”就可以领取多少点卷的红包,“新注册”就能领多个巨包毫礼等,让Q群和微信群里充斥各种各样的游戏广告。明知网游和手游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巨大,却能让它进行着大量的广而告之,真让年轻的父母们失望。

笔者不喜欢游戏,也不玩游戏,更没玩过《王者荣耀》,不知道玩《王者荣耀》好处在哪?但让笔者担心的是,《王者荣耀》是需要点卷的,用点卷来升级各种各样的成谓装备,更新装备,装备先进了,也就更厉害了,这就需要用更多的钱去换点卷。所以孩子有时会让我们给他QQ红包或微信红包钱,或让我们换成充值卡给他用等,我们知道他想拿去玩游戏,所以一直未给,但有时他也会偷偷用话费来充值,让我们难于制止。说得不好听,有时让孩子把家产败光了,我们可能还不知道个所以然来。

让笔者不明白的是,《王者荣耀》是一款注册的游戏,又有明言规定适合16岁以上的人娱乐,为何却能让大量的未成年人参与了呢?如果说未成年人注册时没有报真实年龄,不知参与者真实身份。但未成年人在注册QQ和微信中,绝大部分的年龄却是真实的。所以,不是没有管的能力,只是不想管而已,毕竟每开发一款游戏,为的就是谋取最大的利益,难道不是吗?(陆增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