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未来 要从“六一”抓起
2017-05-31 17:03:28 来源:汉网

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全国妇联等8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组织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并指出,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 引领广大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广泛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以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为主题,推动形成良好家庭育人环境;以为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为抓手,积极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国青年网5月19日)

儿童节是儿童的节日,也是帮助孩子树立良好意识,健康成长的绝佳机会。而长久以来,大多数家长过“六一”的方式就是带着孩子吃美食、逛游乐场、买礼物,通通快快的玩个够。他们忽视了“六一”儿童节的内涵,忘记了设立这个节日的初衷,更是放弃了教育孩子的重要机会。

中国有句俗话“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说的虽然很夸张,但也有一定的道理。小时候形成的思维定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今后的道路。从小开始就把孩子引导到诚信、淳朴、阳光等充满正能量的正确人生轨道上来,对他今后的人生道路必然是有百利而无一害。人们常说“良好的开端就等于成功的一半”,社会和家长要承担起共同的责任,抓住节日氛围浓厚这一契机,在一点一滴上教育孩子。无论是身为少年儿童的父母,还是教师,或是社会工作者,都有责任和义务担当起“言传身教”,首先要把自己提升为孩子学习的榜样,从思想境界,言谈举止上,务必内外一致,言出必行。

“六一”国际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要让孩子在放松、玩乐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从小萌发爱国爱家的情感,为今后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奠定一个思想基础。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家庭的希望,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抓住塑造孩子品德、个性的大好时机,为他们把握住未来尽一份力。(杨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