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联系群众,互联网能量不容忽视
2017-05-31 11:50:20 来源:汉网

中央实施八项规定以来,您身边的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改进情况如何?领导干部带头执行的情况如何?……为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情况,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于5月20日至30日,展开网上问卷调查,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和建议。( 5月20 日 人民网)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现如今,可谓是“互联网+”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为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情况,开展网上问卷调查,可谓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应该给予肯定和大力倡导。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建设网络文明新环境”。政府干部是人民群众的一部分,是人民群众的代表,应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政府运用网络平台发挥政府职能,在优化网络环境以及网络文明建设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政府增加透明度,激发网络平台正能量”。当今社会政府与群众的矛盾日渐尖锐,只有政府高度透明的增强公开公示,才能更加赢得群众的信任,在此网络平台是政府增强公开公示不二之选。社会网络安全引人堪忧,负面影响爆棚,不但影响社会舆论一边倒,更是影响社会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政府通过网络平台联系群众,不仅可以得到群众信任,在另一方面更是激发网络平台的正能量;让科技社会的环境更加优化,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建设”的有效机制。

网络平台是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沟通桥梁,能有效的反应群众的真实民意,亦能高效的公开政府所做事实;让政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如能利用好网络公开平台在社会关系中一定能发挥正能量,优化网络坏境、建设网络文明,促进和谐发展。(蒋三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