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程,喜迎党的96岁华诞
2017-06-28 10:00:09 来源:汉网

岁月峥嵘,精神璀璨。96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开始扬帆起航;96年拼搏奋斗,一步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成就了大国地位,描绘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些丰功伟绩的背后,是共产党员的信念与担当,是开拓与进取,更是共产党员96年始终不渝的理论和实践创新。

铭记历史,才能展望未来。经过96年的奋斗,我们党积累了丰富的管党治党经验,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严治党,着力在作风建设上下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实际行动保持住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而极大地增强了党的战斗力、凝聚力,顺应了党心民意,集中体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和力量,勇气和担当。

群众犹如水,可以承舟,也可以覆舟。96年来,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始终将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根本,不断依靠群众夺取革命、发展、改革的伟大胜利。有人说,“回望历史,不只是采摘耀眼的花朵,更是去获取熔岩一般运行奔腾的地火。”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不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历史。曾经,列强侵略步步进逼,封建统治日益腐败,祖国山河破碎、战乱不已,人民饥寒交迫、备受奴役,这时候的中华民族可以说已经到了生死存亡之际,在这紧要关头,是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近百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奋斗,迎来了今天的小康社会,再一次用实际成果见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

历史是未来的镜鉴,是彷徨者的向导,是国家前进的精神力量。如今,东方的雄狮已经苏醒,中华民族再也不会受人欺凌,不再落后,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大贸易国和世界第二大对外投资国,国际话语权也在一步步提升。今年5月份,“一带一路”峰会在北京举行,全球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的上千名重量级嘉宾参会,现场一席难求。近日,习近平主席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更是得到了全世界的争相关注。可以说,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以及和平发展理念。

96年风雨历程,只有读懂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才能激励起民族发展的动力。因此,作为共产党员必须铭记党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并不断发扬光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走上坡路,从而尽早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