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樵夫精神,行动比感动更重要
2017-06-28 09:55:24 来源:汉网

臧克家为纪念鲁迅先生,留下这样一首诗“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现如今,这句话形容廖俊波同志再合适不过。作为基层的优秀干部,他对党忠诚,务实担当,心系群众,克己奉公,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他用一颗为党为民的拳拳赤子之心,影响着众多的党员干部。

不久前,习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的优秀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并自发的去参加相关活动,在各种场合分享自己的感动与心得体会。但是,这种感动如果仅仅挂在嘴边,而不是落实在行动上,说的再多也只是空话。

廖俊波同志的微信名叫做“樵夫”,他甘愿披荆斩棘,用行动来书写对党的忠诚。他的口头禅是“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这正是党员干部们需要学习的地方。当下,很多干部由于分管的事情过多过杂,抽不出时间去基层了解情况,于是就更倾向于在表格或者汇报中“视察工作”。纸上得来终觉浅,不走到田间地头,怎么能更好的了解民生,又怎么能具有针对性的谋划发展?只有像廖俊波同志一样,肩负起应有的责任,真正行动起来,才能把事情做到群众心坎里去。

学好樵夫精神必须要言于心,行为先。“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想真正的成为“樵夫”,行动要比感动重要的多。党员干部不妨多问一问自己,自己从廖俊波同志身上学到了什么?又能从哪里开始着手去做?自己该如何保证工作态度端正,严于律己,勇于担当?是如何起到带头作用?如何真正的深入基层,了解民生?只有得出了以上问题的答案,才算真正的学到了樵夫精神的精髓。

古人云“见贤思齐”。党员干部要将哀思与感动,化为动力与行动,以实干来纪念廖俊波同志,努力成为社会发展的“领头羊”,百姓的“主心骨”和“贴心人”。让樵夫精神延续下去吧,让我们一直铭记廖俊波同志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担当,以实际行动来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文/ 杨雅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