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点滴送快递,坚守的背后折射关爱的缺失
2017-07-26 23:17:10 来源:汉网

7月25日,湖南长沙,快递员谢塘胜前两天就中暑了,怕耽误送快递被投诉、罚款,他把吊瓶从医院里拿出来,扎着针送了一个多小时的快递。打完后,他自己拔了针头,因为电瓶车没那么多电回医院。(2017-07-2608:12:43来源:北青网综合)

时下多地进入烧烤模式,高温预警级别不断升高,人人纷纷躲进空调房,享受清凉时,快递员、交警、环卫工人等群体却不得不在高温下坚守,默默忍受着骄阳的炙烤。快递员谢塘胜打吊瓶送快递的敬业和坚守,是在高温下坚守的万千岗位劳动者的一个缩影,他从事的职业很平凡,但平凡的岗位造就了不平凡的美,值得世人为之喝彩,爱岗敬业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褪色,如金色的太阳永远都会闪耀着耀眼的光辉,是众人学习的榜样,应大力宣传倡导。

我们在喝彩之余,也不免为他担心,中暑后身体未康复,送快递身体是否吃得消,还有打着点滴送快递是否安全?快递员拖着病躯送了两天快递,以至于打点滴也要完成工作,坚守的背后折射出快速公司对员工关爱的缺失。为了公司的信誉和发展,快递公司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也是无可厚非的,快递员理应严格遵守。但制度要执行,员工的健康也不能忽视,带血泪的业绩只是对员工合法权益的掠夺,与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的现代企业文化是格格不入的,最终受损失不仅是员工,也是企业自己。

快递员用非凡的坚守保证了公司信誉,稳住了客户源,公司在严格执行制度时,也不妨给员工多些关爱。一是在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在高温时节多轮班,二是为员工多准备些防暑降温药品,三是多关注职工的身体状况,发现有病,及时安排就医,让其他人顶岗。此外,国家对企业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发放高温津贴的情况要加强监督,不能让这项惠民措施成为职工的奢望,同时国家要采取更好的措施来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后,也希望客户对快递员因特殊原因而延迟送达要多些理解,为快递员送上一杯凉茶和谢意,毕竟快递员冒着高温送快递也很辛苦。只有大家心存爱心,才能为高温下坚守的人送上一路清凉。(林涛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