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世故之下,没必要死要面子活受罪
2017-08-17 11:41:55 来源:汉网

传统观念之下,就是有缘千里来相会,不喝上几杯、吃上一餐饭是就显得没有诚意、没有意思,从经济带动来说,这可真的是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但是从社会习性和风气来说,如果操之过甚,未免也有点浮夸,从个人私囊来说,是不是也会有羞涩的时候,鉴于这样那样的情形,很有必要整饬人情世故,杜绝不必要的死要面子。

近日,有新闻爆料,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安仁街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报警称发生窃案,损失三部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总价值13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安仁街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案发地点是一家小旅馆,报警的两名失主都是来此住宿的旅客。经过走访民警得知,案发前一晚有一中年男子入住这家旅馆,凌晨3点离开。经查,嫌疑男子姓罗,今年40岁,广东人。面对民警,罗某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他曾在上海一家饭店当厨师,由于爱出风头,每次朋友聚会喝酒他都抢着买单。原因就出在这里,每次朋友聚会喝酒,他都抢着买单,这样的久而久之就肯定会导致自己阮囊羞涩,这样一来,自己的生活没有着落,不得不干些见不得人的事,也是预料当中的事。

于此,笔者想说的是,人情世故之下,没有必要打肿脸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自己必须好好掂量,这是我们必须时刻谨记的方面,诸如这位好人,人前显摆,人后却干些偷偷切切的事,也是不齿的。在我们的现实社会当中,必须谨记自己的言行一致,切勿浮夸!(西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