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生态文明建设”的内生动力
2017-08-17 11:39:51 来源:汉网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我们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人民网)

中国经济持续高增长有目共睹,然而不少生态环境隐患也因此产生。环境污染让中国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当生活所需要经济条件已经满足时,但连呼吸新鲜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的食物都成为一种奢望时,该是多么的悲哀呢!如果我们连基本的生存条件都难以保障,那么再好的经济条件又有何意义呢?

在当今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正在广泛而深刻地改变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貌的背景下,我们还应通过宣传和讲解等方式不断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和维权意识,树立生态文明观,祛除群众的“等、靠、要、依赖”心理,坚持“输血”、“造血”、“献血”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引领中国走向绿色发展之路的理论之基,努力实现”过上更美好的生活”的愿望。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公众参与能力。只有这样,改革发展才有坚实的根基,国家现代化才能早日实现。(王文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