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追逐高端教育,未必捧出高端人才
2017-08-21 12:28:58 来源:汉网

近日,一篇题为《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刷爆社交网络。文章中,一位月薪3万的广州高管妈妈算了一笔账:女儿暑期去美国游学;平时在家请阿姨照顾;上各种补习班共计花费3.5万元。(工人日报8月18日)

近年来,随着国内教育的蓬勃发展,高等教育日益开放化、多元化、国际化,培养出了大批的高知识人才,但越来越多的家长不满足于传统的教育方式,纷纷寻求各种高端教育方式来提升孩子的自我能力。许多家长为了孩子多少钱都愿意付出,甚至偏激的认为去国外游学比国内旅游高端;学习马术、高尔夫比打兵乓球、篮球高端!

家长们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然而盲目的追求高端教育,甚至把高端教育演变成了一种“烧钱教育”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作为家长,盲目的追求高端教育,而忽视了孩子的需求,忽视了作为父母应该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不仅会增加孩子的压力,还会让孩子的成长历程减少很多的乐趣,最后只能成为“烧钱教育”的“碎钞机”。作为学校,过分的追求学生的学习成绩,教学内容单一,忽视了孩子兴趣爱好的培养,让孩子们不得已通过参加各种培训班来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进而助长了“烧钱教育”之风。

遏制“烧钱式教育”,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成长空间需要我们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首先,我们的学校需要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在追求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我们的家长在为孩子提供高质量教育的过程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应该结合自身的经济状况和孩子的自身情况,不能盲目的跟风砸钱,要注重孩子的身心成长,让孩子有自主探索的时间,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通过“烧钱式教育”,让我们看到父母渴望孩子成才的迫切心情,但我们应该认识到,爱与陪伴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马少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