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黄金周,“拥途”还需华丽转身变“坦途”
2017-09-18 10:03:26 来源:汉网

2017年国庆中秋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重合,铁路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假期流总量将有显著提升,除黄金周两端时段客流高度集中外,其他时段客流较往年增长较大。

现今,人们对“十一”黄金周的旅游需求越来越旺盛。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远行出游,放松身心、亲近自然,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青睐的度假方式。今年十一黄金周客流量更大,尤其是旅客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挑剔,旅客地集中出行导致客流量的集中爆发,庞大的出行人群对铁路来说将是一个严峻考验。

这些天,我们也从相应的报道中,看到了铁路部门正在大力挖掘运输潜力,合理安排车辆检修,最大限度保障车辆供给,减少列车欠编。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高铁的优势,增加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不断扩大动车组列车运量。这一切,充分体现了铁路的“十一”黄金周的重视。

笔者认为,做好“十一”黄金周运输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是重点。“十一”黄金周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对外出和返程时间要求高,不仅希望能够及时出去和按时回来,而且希望乘降方便、旅途舒适。当下来看,铁路的运力得到较大的提升,正点率也有保障。目前,在服务方面,铁路也正在频频出招:打击黄牛、购票实名制、电话售票、网络售票、火车票快递业务等等,虽然大家也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埋怨,但大家毕竟真切体会到铁路改革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希望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让我们再次看到铁路顺利通过考验,再次展现用心服务旅客的新变化。(高智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