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动车”被叫停?咋回事?
2017-09-19 09:44:34 来源:汉网

日前,为确保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杭州相关管理部门日前对在杭州提供租赁电动自行车业务的企业进行了约谈,叫停“共享电动车”。 (据2017年9月18日人民日报)

对于杭州市叫停“共享电动车” 大多数人认为不反对共享,但需要有度。可是为什么会叫停“共享电动车”呢?因为随着共享单车的出现,共享电动车、共享儿童车,甚至共享超市购物车都逐渐出现在市场上。然而这些共享车因为没有很好的管制,最终导致共享车泛滥,全部堆积在路上,阻碍了道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共享电动车的理念是很好的,方便人们的出行,减少了出行的时间,速度比共享单车要快的多,可是为什么会被叫停呢?无论是被叫停,还是主动退出,目前共享电动车在多个一线城市都面临折戟的结局。能够直接看到的是,共享电动车的发展绝不会像共享单车那样简单。尤其是痛失多个一线城市的超级市场,对于它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

而不被政府认可的唯一理由是:违规。显然,99年的电动车国标继续成为了许多电动车消费者和生产厂商所诟病的焦点。而目的很简单,看到了共享单车的火爆,明知不行却仍然强行试错,抄袭这种模式获取融资,希望资本能够同样青睐共享电动车。

专门小组为约谈企业代表解读了《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指出了租赁电动自行车业务存在的车辆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骑行人未经过安全培训且不固定、充电电池易引发火灾、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等隐患,又比如说大街上随处可见,都是骑行者想放哪里就放哪里,全部堆积在路上,阻碍了道路,影响了美观,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如果每位骑行者都有意识的放在某个不影响交通并且宽阔的地方,那还会出现阻碍道路的情况吗?又或者说推广共享电动车的企业制定一些规则,共享电动车在速度上不能超过多少迈,骑完之后要放到指定位置上等一系列规则,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只能说共享市场的整治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仅仅是市场,群众的素质教育也需要提高!(张李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