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与学生课堂对骂 孰是孰非
2017-09-25 17:42:34 来源:汉网

近日,黑龙江泰来县一女副校长在课堂与学生大爆粗口互骂,并称“我这个老师不当了,也不惯着你”。 该冲突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事后该副校长被免职,从学校调离。此事件引起网民的激烈探讨。

网络上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声音,网友我是一棵快乐的大树评论说“:强烈要求,老师调离该校由副校长升为正校长;该学生应该进行家庭教育,没修养。”网友努力向上的中华则认为:“如果是在校外,怎么骂没关系,但是为人师表在全班同学面前骂人确实有问题,无论这个学生有多混蛋,作为老师也不应该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骂人。”网友修行中5669172171则将此事件产生的源头指向了现有的教育制度,认为:“学校对于义务教育的学生没有任何约束的手段,就算他们故意杀人也没事,这样的教育真的对孩子好,对国家好吗?”

那么到底是谁错了?

此事件中错的不是学生、错的不是家长、错的不是老师、更不是教育制度,错的是三方对自身身份没有清楚的认识。首先,作为学生理应尊师重道、虚心求学。作为家长则该和教师统一战线,教育孩子尊师重道,帮助让孩子树立正确三观。作为老师,则该以身作则,用一颗关怀的心去面对学生,时刻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

三方若都明确身份,做符合自身身份的事情,又怎会出现此类事件?(你猜灵不灵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