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捐献,再度奉献
2017-10-17 18:09:08 来源:汉网

“女儿决定捐献器官回馈社会,所以我们尊重她的遗愿,已经来武汉准备捐献器官。”10月12日下午3点,汪艳梅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更新了这样一条状态。她女儿娄滔今年29岁,是北京大学历史系的一名在读博士,2015年被检查出患有“渐冻症”,近期已经陷入昏迷,随时都可能离开这个世界,而在她还清醒的时候,这位土家族女孩曾口述了一份遗嘱,希望去世后可以捐献遗体,让那些因为“渐冻症”饱受折磨的人,早日摆脱痛苦。(10月16日人民网)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的一生总是会伴着许许多多的波折。也可能会发生意外。当生命逝去之后,我们留在这个世界上的只剩下躯体。古语有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一般情况下,当我们的亲人不幸离世的时候,我们想的就是怎么快速地让他入土为安。不敢也不愿再去做一些会使他躯体不完整的事情。可是日前有一位女博士,她2015年被查出不幸患上了渐冻症。可是坚强的她并没有就此向命运屈服,不但生前在学术方面为社会做研究,而且在去世后为我国的渐冻症研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更是把自己还完好的器官给了其他需要的人。

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曾经受过别人帮助的人,都应该记住:奉献永远比索取更快乐。国家与社会也一直在倡导我们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她的行为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是雷锋的奉献精神。

在我看来,她的这种奉献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每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地位有高低,从事的工作有不同,但只要每一个人从自己的岗位和能力出发,发出一点光,放出一点热,那么将会换来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谐,为这个世界带来最为灿烂的“春天”。每一位社会公众,要孕育关爱他人、奉献自我的大爱之心,要学会感恩,学会关爱,学会互助。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人民的生活也会更舒适。

让我们牢记雷锋同志说过的话——我要牢记这样的话:永远愉快地多给别人,少从别人那里拿取。拒绝冷漠,提倡关爱,崇尚奉献。正因爱与奉献,社会财富才会不断增加和积累,人类才会不断取得进步;而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索之者众而奉之者寡,便会停滞不前。(刘爱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