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90后环卫工”再成“网红”的文明因子
2017-10-17 18:04:51 来源:汉网

去年8月,一个年轻的90后环卫工火了,因为冒着酷暑,翻遍数吨垃圾帮游客找手机,此举感动了万千网友。这几天,这位小伙子又火了,因为把一位美丽的大学生姑娘娶回了家。(10月16日新华社)

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能够成为“网红”,无疑是人们对这份平凡而伟大工作的支持和点赞。

仅就笔者的见闻所及,环卫工多是一些外来打工者,多是一些文化层次较低、年岁相对偏大、身体状况欠佳的临时工。一位90后的年轻小伙能干环卫工,确实要有冲破世俗观念的勇气和胆识,韩一鸣做到了,而且做得彻彻底底、兢兢业业,得心应手、风生水起,居然两次成了“网红”,着实令人敬佩!其中有什么足以感动人的“密码”呢?窃以为,当是他身上那些文明因子在闪闪发光。

第一次成为“网红”,是他帮游客找手机。那大暑天里,在垃圾中转站,他召集了几个人,顶着炽热的太阳、冒着“37摄氏度的高温”、迎着“腾腾的热气混着臭气”,“大海捞针”找了三个多小时,翻了十几个垃圾包,手机终于重见天日。游客回头发了篇帖子,韩一鸣就火了。网友们大呼感动:不怕脏、不怕累、吃得了苦,具有牺牲精神,“最帅90后环卫工”。

这一次成为“网红”,是因为他结婚了。美丽的新娘是大学在读生,会计专业。韩一鸣说,最感动的就是她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小聂认为,每一份职业都是平等的,都是值得尊重的。毕竟环卫工作是一份平凡而伟大的工作。不管别人怎么说,韩一鸣觉得服务大众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他热爱这个职业。“那我就更应该支持他。” 好人自有良缘眷顾,“网红”终得红颜青睐。韩一鸣的爱岗敬业、勤勉工作的专业态度、专业素养、专业精神不仅感动了无数网友,也深深打动了美丽的小聂。小聂以身相许,韩一鸣终于抱得美人归。

“最帅90后环卫工”韩一鸣,年轻环卫工人的典型代表,他的“帅”是在于年龄、在于青春、在于“颜值”,也不那么完全、纯粹, 笔者深切地以为,更在于他身上体现出来的精神:在于把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的文明因子。(杨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