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网购140万,买的都是她需要的吗?
2017-11-13 19:00:41 来源:汉网

疯狂网购140万是真的吗?丈夫打算卖房还债.打开妻子的衣帽间,刘成(化名)差点晕倒:里面全都是衣服、鞋子和包包等,满到连门都关不上。他清点了一下,单单牛仔裤就有300多条,鞋子200多双,其中绝大部分都没穿过,而这只是妻子网购“战利品”的一部分。让刘成更崩溃的是账单:两年时间,妻子瞒着他疯狂网购,花完积蓄,刷爆信用卡,还向亲戚和网贷平台借钱,加上利息高达140多万元。(11月12日 中华网)

据报道,刘成今年37岁,家住厦门东渡路一带,有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妻子月入近万元,三口之家住的是一套200多平方米的楼中楼,市中心还有一套小两居。现在却因为妻子两年来疯狂的购物,让他不得不通过卖房来偿还妻子欠下的60多万欠款。而在报道中也可以看出,妻子买的大部分都不是她真正需要的。

昨天,11日零时一到,“剁手党”们期待已久的“双11”网购盛宴正式启动。仅仅在3分01秒,“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成交额突破100亿元。而京东、苏宁易购、国美等购物平台的成交金额都远远超出往年的水平。我们可以看到网络购物正以其方便,快捷,实惠等诸多优点越来越受到网民们的喜欢。于是乎,有些网民在网络购物的大潮中就购上了瘾,成了购物狂,有事没事总喜欢在网店上逛,手机上装满了购物的APP,有需要没需要总要在网上买东西。就像文中的女主人翁,300多条牛仔裤,每天都能穿一条新的,可她上班时只能穿工作服,这些裤子真是她需要的吗?

那作为消费者,我们又要如何避免这位女士的疯狂购物行为,做一个理性的消费者呢?笔者认为,要做到理性购物,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购物习惯首先,要根据自己的真正需求,买自己需要的,买时下需要的,能用的。就像文中这位女士,家住厦门却买了50多件秋冬款大衣,我看大可不必。其次,要量入为出,适度消费,花该花的钱。遇到类似“双11”这样的购物活动,添置一些家庭生活的必备品。不能因为搞活动就买下一年都用不完的商品,到时还是一种浪费。再次,要牢记“冲动是魔鬼”这五个字。不要受到商家宣传的诱惑,想一想下个月还要生活。不要在双11冲动购物后,家里就再没有钱买米买菜了,到时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人的欲望是个无底洞。你没有需求,商家也会给你创造需求。但为了家庭的和谐,生活能够继续,就请你量力而为,按需购物,理性消费。(金杯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