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保护我们唯一的家园
2017-11-15 17:56:19 来源:汉网

近日,来自184个国家的15000多名科学家,发布了第二封《致人类警告信》,信中称:人类已经“开启了5.4亿年来的第六次物种大灭绝,许多现代生物都将从地球上消失,或到本世纪末宣告灭绝。”信中还利用各种数据,提醒人们地球正受到“严重且无法逆转的伤害”。(11月15日中华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都有了飞跃性的提升,但在我们享受经济迅速发展成果的同时,我们同时也在失去着一些东西:曾经奔腾不息的瀑布逐渐枯竭,河流水量逐渐减少,森林大面积的遭到了砍伐,许多城市都被雾霾所笼罩,物种多样性遭到了破坏,许多物种走向了灭绝。人类作为地球的主人,我们应当意识到地球很有可能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人类社会是一个相互依存的共同体,我们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以身作则,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保护我们的环境,这微薄的力量乘以全球的70亿人口,所节约的资源是巨大的。

根据调查显示1992年至今全世界人均可使用的淡水数量减少了26%;海洋渔业难以持续发展;海洋中由于污染和缺氧导致生物无法生存的“死亡区域”增加75%;森林面积减少了近3亿英亩,其中多数是为了给农田让路;全球碳排放持续显著增加,平均气温明显上升;人口数量增长了35%;生物多样性降低,哺乳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鱼类和鸟类数量总计减少了29%。科学家们指出,“要避免走上我们人类彻底灭亡的道路,已经快要太迟了。”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需要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同舟共济,权责共担,一起携手解决我们所面临的困境,各国应当主动承担责任,坚持绿色可持续的发展,在不破坏地球生态的环境的前提下发展本国的经济;各国还应当分享本国先进的环保政策和环保理念,甚至可以分享自己在环保方面的科技成果;各国应当携手一起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寻找可再生能源、保护动植物栖息地、重建生态系统、遏制环境污染、阻止生物灭绝、以及阻挡外来物种入侵,毕竟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事关我们每个人的生死存亡。

地球是人类唯一的家园,我们要有主人翁意识,增加自己的环保意识,从我们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节约使用每一滴淡水。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坚持可持续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陈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