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儿童成健康长大力整治玩具市场
2017-11-15 17:53:58 来源:汉网

儿童玩具的安全,牵动着亿万家庭的神经。然而,在儿童玩具市场上,包括弩箭、飞镖等带有危险性的玩具屡禁不止,而且新的危险性儿童玩具层出不穷,比如最近热卖的指尖陀螺。危险儿童玩具为何热卖?家长真的不担心吗? 

这段时间,一听到“玩具”两个字,王晓蕾就像条件反射一样“心里一紧”,“我怕看到非常危险的儿童玩具”。(2017年11月14日法制日报)

儿童的成长,总伴随着玩具。玩具给儿童带来了快乐,但其存在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其实,有关玩具给儿童带来意外伤害的事件也时有发生。目前,市场上的儿童玩具质量良莠不齐。另外,市场上还存在一些有“杀伤力”的玩具,如弹弓、玩具枪等。有关人士建议,避免玩具给儿童带来意外伤害,不仅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力度,还需要家庭和学校加强安全教育。

为避免玩具给孩子带来意外伤害,不仅要选购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玩的玩具,家长和学校也应当注意引导。儿童有爱玩的天性,完全杜绝儿童玩玩具也是不可能的,因而应当注意引导孩子玩玩具。“儿童玩具的安全不是小事,这也需要引起家长和学校的重视。”作为家长,应当从思想上认识到儿童玩具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在购买玩具的时候,首先应当选择正规商家生产的玩具,在让孩子玩玩具之前,家长还应当详细阅读说明书以及警示信息等,然而指导孩子按照说明进行操作。“平时家长还可以查阅一些资料,了解应该给孩子买何种玩具,并尽量避免让孩子自己随心所欲选购玩具。”家长也应告诫孩子不能把玩具带到学校玩。家长和老师也应当教育孩子不玩一些低俗玩具,以免给孩子身心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为了儿童玩具安全也需要有关部门加强对玩具市场的监管。(文/车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