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是抱怨和比惨──“魔豆妈妈”的故事
2017-12-28 21:44:14 来源:汉网

12月27日在《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刊发《生活不是抱怨和比惨——“魔豆妈妈”的故事》,讲述三个女人如何将上天给的一副烂牌打好。正如五月天《倔强》中的歌词那样——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的唱,这一次为自己疯狂,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对爱我的人别紧张,我的固执很善良,我的手越肮脏眼神越是发光。她们用自己的倔强打好了人生这副“牌”。

第一个女人,婚姻不幸与患有自闭症的儿子相依为命,为了生活拼命打工,学做淘宝生意,带着还孩子看病,耐心疏导生活在自己世界了的儿子,及时身体动过大手术,也始终考虑的是儿子以后‘怎么办’,对此,她选择了倔强的活下去。第二个女人,以“生姜扶贫”诠释自己的倔强,面对丈夫两度创业失败,人家住新宅开新车,在丈夫的眼里,李小莲是任劳任怨,孝顺的好媳妇,就是这样的好媳妇,用她那股韧劲将家乡的特设产品——生姜开发出来,并经过电子商务平台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第三个女人,家庭因为病魔几度陷入绝境,在加上抚养子女,几乎是举步维艰,值此艰难之际,淘宝让她走出了新天地,改变了她及一家人的命运。秋娟、李小莲、黄雅琴,这三个天南海北的女人,用倔强打好了自己的那副“烂牌”,被人们称为,叫“魔豆妈妈”。

“魔豆妈妈”们就像表魔法一样,将变出了不一样的青春,一样的不幸不一样的人生。在他们弥留之际,电子商务、淘宝进入他们的生活,帮之他们包托生活中的困难,成功扭转人生中艰难困阻,也是电子商务将魔豆滋润,帮助其生根发芽壮大,成为贫困群众的致富经。除此之外,坚强的意志是她们改变人生的又一共性。安德鲁•加德曾说:“一个人应当一次只想一件东西,并持之以恒,这样便有希望得到它。但是我却什么都想,结果是什么也抓不着。每次我都发现,当一个所追求的东西唾手可得时,我正在追求别的东西。太晚了。”,一个人应当一次只想一件东西,并持之以恒,这样便有希望得到它。“魔豆妈妈”们对生活不放弃,对人生不放弃,对电子商务、淘宝不放弃,执着的追求这一样东西,改变自己,活出精彩。(吴江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