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暴雪来袭,齐心应对比吐槽更重要
2018-01-05 09:28:48 来源:汉网

1月3日起,湖北、河南、安徽、江苏等地普降大雪,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受暴雪影响,京广高铁、汉宜铁路等线路部分列车晚点、停运。(1月4日 中国新闻网)

相信遇到暴雪造成列车晚点,甚至停运,作为铁路运输部门,首先要做的就是确保行车安全和旅客安全,并采取应急措施尽快恢复运输秩序。

列车晚点、停运给一些出行的旅客或者中转换乘的旅客带来不便,但更多的能够相互理解和包容。其实,出现这样的事情,作为运营部门的铁路企业也是无可奈何的,天灾不可抗,自能通过防护来降低暴雪带来了影响。

据了解,作为受影响比较大的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组织5000余名铁路干部职工昼夜奋战、扫雪除冰,24小时不间断盯控道岔、信号设备等关键部位,确保设备使用良好。最大限度减小降雪造成的影响,全力恢复运输秩序。这是一种责任和服务使命要求。

当然为确保恶劣天气下旅客安全乘降,铁路工作人员在售票大厅、进站口及站台边缘铺设草垫和防滑地毯,在客流密集区域增加引导员、提示牌,加强站台、天桥、地道和交通换乘等关键部位人员值守。同时,还及时提供供暖、热饮和食品,增设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退票、换乘。

从降雪的程度来看,多个地区的航班已实行了停运,高速公路部分也进行封闭,大雪导致电力故障,供水出现问题,而供电工人、自来水管道维护工人,他们冒着严寒为了大多数人能及早结束这种不便利,尽力进行着抢修。

其实,社会是一个大的整体,需要在困难面前,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自然灾害面前,很多人如他们一样,坚守在岗位,才能换来这个社会和谐的秩序。(匡善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