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测评不能被“注水”的满意度忽悠
2018-01-29 11:41:57 来源:汉网

“从这次测评结果来看,干部群众对我们作风建设的满意度达到100%。”近日,北部某地机关进行了作风整顿整改情况测评,通报会上的测评结果让在该机关下属机构工作的小韩不以为然:“怎么可能100%满意?我本打算提点意见,却被领导‘请’去一顿严肃教育。这种掺水分的满意度测评有什么意义?”(1月28日,人民网)

岁末年初,各种年终满意度测评工作比较集中,引入满意度测评只是一种参考,旨在检验各级干部是否真正沉到基层去,是否真正跟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权力置于群众的监督视野内,把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交给群众来评判,然而有的干部平时不见人影,可每到测评时,镇上、村里的干部就会轮番来劝说,希望群众在问卷里填个‘满意’,这种暗示引导、轮番劝说、送礼发奖、强迫命令式教育等不良现象,严重影响了测评工作的可信度。这种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行为也值得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免得被“注水”的满意度忽悠,从而影响决策。

群众满意度是工作成效的晴雨表,而掺了水分的满意度,就变成了“烟幕弹”,反映不了真情民意。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好作风离不开一个实字,只有崇尚实干,真正把群众装心里,才能赢得群众真正的满意。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老百姓的心中都有一杆称,只要各级干部平时要下足“绣花”功夫,不要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作秀”了,何愁“满意度”。(霞满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