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可敬、可爱的人,多久都愿意等!
2018-02-06 10:35:08 来源:汉网

一则来自中国军网的新闻“又遇上高铁延误,这次旅客却无怨无悔”,这与高铁“扒车门”事件成为鲜明对比。前者为什么众口齐鸣,大力支持?而对与后者则是天怒人怨,不平之声一片?这要看因何之故,致使火车晚点。

前者,为了13亿中国同胞的幸福生活,即将奔赴边防一线守家卫国的新兵战士,由于前次列车晚点,无法接续后续列车,延误国家子弟兵奔赴边防一线执行任务。国家安全大于一切,古人云:国之不存,毛将焉附。年轻的战士正值新春佳节之际,为国家和人民安全而日夜兼程,舍小家,为大家,这样的人怎能与之计较。换言之,没有他们的边防守卫,怎会有祖国人民幸福祥和的安乐生活。“为了子弟兵,我们愿意等”“子弟兵处处为人民,应该等”……一句句肺腑之言,代表着全国人民的心声,为了可敬、可爱的子弟兵,我们都愿意等!

而后者的行为确实让人费解,因一己之私,扰乱了公共秩序,影响了多趟列车的正常行驶,造成了铁路和旅客经济利益损失。对于将自己利益建立在其他公民公共权益之上的自私行为,任何人都可以拒绝,绝不纵容。

中国,是拥有上千年优良传统美德的文明古国,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和义务。如今,无论是老人,还是孩童,在物欲横流的当下活的都非常自我,如此的正能量需要积极宣传,让美德继续环绕在我们的生活中。笔者作为写作爱好者,更是要勇担重任,扬善避恶。同时,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愿我们开爱、可敬的军人娃娃们新春快乐!也祝愿那些肯舍弃自己利益,愿意等一等的可爱的旅客,好人一生平安!(赵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