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吸烟咋成“城管撤梯案”另一“亮点”
2018-02-05 11:16:36 来源:汉网

虽然“城管撤梯案”发生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还是有很多网友持续关注着此事进展。2月1日,参与协调此事的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李自强接受媒体采访。许多网友关注的不是单纯的该领导所回应的内容,而是他吸烟的镜头。李自强后面墙上贴着醒目的“禁止吸烟”标识,然而手上却拿着烟雾缭绕的香烟,前面放着大大的烟灰缸。(2月4日中国之声)

备受舆论高度关注的“城管撤梯案”媒体采访现场。墙上贴有醒目的“禁止吸烟”标识的公共区域。李自强在烟雾缭绕之中还大谈畅谈“依法”,实实有些滑稽、反讽!这明明在“抢镜”,让他不成为另一“亮点”都难!李自强何以“抢镜”的?

无视法规。《郑州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条例》明确规定,本市市区、旅游区、飞机场的会议室(厅)、会堂、礼堂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身为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自当遵守《条例》,身体力行,做出表率,可这位官员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公然吸烟,把《条例》当儿戏,蔑视法规,自毁形象,带了个不好的头,造成了不良影响。

无视受众。这位党政办副主任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当时他正在接受媒体关于“城管撤梯案”的采访。如此沉重的问题、如此严肃的氛围、如此庄重的时刻,谁人会、谁人敢吸着烟、吐着雾漫不经心地回答记者提问呢?谁人会、谁人敢不把广大受众放在眼里呢?也许只有这位党政办的副主任既“敢”又“会”!这足以证明了他的大胆和轻狂!

记得有位官员在一起特大交通事故现场因微笑而“抢镜”,遭到了公众的广泛质疑。之后,网友“人肉搜索”出他在不同场合佩戴多块名牌手表。后来这位“表哥”——杨达才因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锒铛入狱”。

笔者列举此例,并不是说严肃事件中类似“抢镜”就一定有类似“续集”,只是要说,如此做派“抢镜”很难平抚舆情质疑,招致处理自是必然。作为官员还是要加强修为,谨言慎行。(杨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