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春运”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8-02-06 10:07:16 来源:汉网

白大褂、帽子、口罩、鞋套,走进高铁盒饭的厨房,必须着这身打扮。记者从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高铁列车上的餐饮品种将大幅增加,除常规的几档盒饭,还增加了包子、干炒河粉等点心简餐。(2月5日新京报)

2018年春运已进行到第6天,比起春运前的火热,这几天给人的感觉却显得平淡了许多。虽然每年的春运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今年的春运却让人感觉到了极大的不一样。

纵观今年的春运,那种拥挤和堵心不见了,换之而来的是各种温馨和喜悦。这种变化不是被人说出来的,而是广大旅客亲身体验的结果。这是一种潜意识中的转变,更是铁路部门服务理念和服务思维上的巨大转变。

若说春运之前铁路部门接连推出的各种举措让广大旅客无比期待,而春运开始后的第一个动作便率先征服了旅客的胃。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的目标是“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正因为如此,春运开始后,铁路部门首先便打出了“舌尖上的春运”这张牌。

如新闻中在高铁列车上大幅增加餐饮品种,除常规的几档盒饭,还增加了包子、干炒河粉等点心简餐。另外,在部分列车上推出“中式快餐”列车微信点餐服务,旅客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对准列车车厢内小桌上的二维码扫码关注公众号,即可进入点餐系统,让旅客在旅途中也能享受“舌尖上的春运”。

这期间,不知大家发现没有,如今的春运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由多年前承受不住的春运巨大压力到之后极尽所能的勉强承受春运压力,铁路部门往往是在无奈的喘息中勉勉强强度过每年的春运。那时的春运中铁路部门恐怕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只要旅客能“走的了”就行,至于“舌尖上的春运”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铁路部门想都不敢想更不敢说的现实。

然而,随着中国铁路的不断发展和在逆流中的磨砺,铁路部门对待春运的理解已经有了根本性的转变。“走得了”和“走得快”与“走得好”都不再是铁路部门春运的终极目标,今年春运,他们的目标是“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由此可见,这样的目标才是最符合民意的目标,是对广大旅客最真挚的承诺,体现了铁路部门服务的真正诚意。而对于今年春运开始铁路部门便重拳打造的“舌尖上的春运”,首先便助旅客初步体验到了更美好,同时也让旅客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正在积极的兑现着承诺,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春运中铁路部门必定会从更多的方面让旅客体验到更多的更美好。(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