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珍惜与尊重为“倔强”点赞
2018-02-09 22:52:23 来源:汉网

近日,一幅略显滑稽的“水叉站立”图被刷屏,这条“站起来的裤子”的主人,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佳木斯房产段的给水管道工。他们日常工作就是保证列车旅客用水,把上水管井管道的末梢水放干净,以免冻住。

初看这张图的时候,大部分人应该和笔者的感受一样,觉得这是在恶搞,也很有创意,可是真正了解了背后的故事,这种想法便冰消瓦解,涌上心头的是一丝酸楚。水是我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资源,在火车上我们也会经常用到水,但是我们很少去思考火车上的水是如何供应的,更不会想到工作人员会如此艰辛。

一件在给水管道工眼中司空见惯的事却夺得了众人的眼球,抓住了大家的心。细细想来,一列火车在运行过程中,我们的舒适度越高,这背后工作人员的付出就越多,有很多坚守是不为人知的。在这样的极寒天气下从事室外作业,会给作业人员带来很高的难度,可是为了更多的人能够在列车上有水喝、有水用,他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平日里,我们常常提倡节约用水,当知道这背后的故事后,列车上的每一滴水就变得更加珍贵。除此之外,我们更应该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对工作人员多一些尊重,珍惜他们的辛勤付出。网上经常会爆出有人在列车上乱扔垃圾,当乘务人员出面劝阻时,还会被指责:“你就是干这个的。”其实,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我们的职责就是服务社会,而没有义务去伺候个人。如果人人都多一分理解,那社会将会进步更快,我们的生活品质也将更好。(芯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