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外卖让送餐员这么奋不顾身?
2018-02-09 22:51:54 来源:汉网

近日,一外卖小哥因为着急送外卖,不小心与另一辆电动车相撞,脸颊、下巴两道伤口,鲜血止不住地流。另一辆电动车倒是先走了,小哥也没找他理论,想着不能耽误客户吃饭,擦了擦脸上的血,就继续开着电动车送外卖去了。(2月9日  看看新闻)

在我们生活中,送餐员每天来去匆匆的身影,已经布满大街小巷。不论是不是用餐时间、还是遇到雨天、雪天这样的恶劣天气,只要顾客有需要,可以说是什么都阻挡不了他们的送餐脚步。但是,遇到车祸,顶着伤口还在坚持送餐的送餐员,不仅让我们很多人很惊讶,同样也引起了我们的思考。是什么原因让这位送餐员不惜处理伤口,而奋不顾身的去送餐?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虽然说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一百块钱不多,但是挣起来却不是那么好挣。很多人都为了生计,每天忙碌的拼搏。送餐员也不例外,很多外卖员处于没有较高的文化知识水平,和专业的技能,并不能很容易的找到合意的工作。加入了送餐员的队伍,工资和承接顾客订单的多少相关联,这就促使了送餐员必须提高送餐速度,和顾客的满意程度。

我们不得不为这位送餐员的敬业精神,一心为顾客着想,以牺牲小我为大家的精神给予赞扬。虽然是在很平凡的岗位上,也正是由于这种平凡,也就更能看得出这位送餐员,有着很高的道德情操。当自身的伤口还没有愈合,当相撞的车辆转身就走时,他没有急着去理论,而是一心想着不能耽误顾客吃饭。这样的举动,是令我们尊敬的。

但是,送餐员的做法并不是我们所提倡的,在送餐时还是应该坚持安全第一。这不仅是对自身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有这样一句话,平时所有的努力都是零,而健康是一,如果没有前面的数字一,即便是再多的零也是等于什么也没有。相反,如果有了数字一,再加上自身的努力,这样才会发挥到效益最大化。

我们应该学习送餐员的敬业精神,为大家的利益不惜牺牲小我的利益。同时,国家也要规范和完善相应的法规措施,规范兴起的送餐平台,保证员工的人身安全。送餐员也要树立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不能为了多送一单,得到的利益,奋不顾身。

 

 

姓名:刘际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