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列车餐饮变化看春运需要更多“走心”服务
2018-02-08 09:57:19 来源:汉网

今年春运期间,为了能充分满足旅客的用餐需求,所有45元以上档次的套餐中的米饭被单独装盒,而原先套餐盒内的空位则再增加一个菜,价格不变但是菜量增加。(2月8日中国日报网)

一直以来,关于列车餐饮方面的争议恐怕从来没有间断过,说实话,对于以前列车上的盒饭确实不敢恭维,广大旅客对此也颇有微词,虽然近几年铁路部门一直在不遗余力的进行改进,但不满意之声始终不绝于耳。

然而,今年春运伊始,铁路部门就爆出了一个大热门,那就是铁路部门在列车餐饮方面频频放出了大招。不但在春运之前便推出了列车定餐服务,而且还在春运开始后增加了列车餐饮的种类,以及在部分列车上推出“中式快餐”列车微信点餐服务,让旅客在旅途中也能享受“舌尖上的春运”。

随之,在丰富列车餐饮种类和开设定餐服务之外,铁路部门还从旅客最关心的餐饮质量和价格上入手,实行饭菜分装,加菜不加价,以及特殊菜肴“开小灶”等方式,不但提高了列车餐饮的质量,更将价格控制在不变范畴,从而在整体上提升了列车餐饮的性价比,提升了广大旅客对列车餐饮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发自内心的说,身在旅途,其实旅客的要求并不算高,只要不算太贵,并且能吃的饱,旅客也不会太过苛求什么吃的好、吃的有滋味,但就怕餐饮的水平太过价不符实,让旅客感觉到十分的不值,那么旅客就自然不会满意。

而今年春运,铁路部门首先便从广大旅客最关心的列车餐饮服务方面加以改善,可见铁路部门在列车餐饮服务重视程度上的提升和服务态度上的转变,进而越来越走心的去做好将列车餐饮服务。

从加菜不加价令列车餐饮服务更走心到今年春运各方面的细微变化,笔者发现,铁路部门的服务理念正在悄然转变,旅客“走的了”和“走的好”不再是他们唯一追求的目标,而在此基础上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成为他们今年春运更高层次的目标。

所以说,列车餐饮服务的变化只是铁路部门众多人性化服务的一个侧面,随着春运的深入,铁路部门还需要有更多的“走心”服务来支撑和实现这个目标,所以他们仍需继续加倍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多、更好、更符合旅客需求的暖心服务,让广大旅客看到并享受到这些实实在在的“走心”的服务,最终才能真正让旅客体验到旅途中那些“更美好”。(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