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坚守交通安全,向全国交警致敬
2018-02-22 10:21:44 来源:汉网

为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全国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部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科学谋划,认真研判道路交通运行态势,积极应对群众集中出游、自驾旅游、返乡探亲等客流叠加的安全和拥堵风险,全体交警辅警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期间,有3名交警牺牲在春节交通安保工作岗位上。(2月22日人民网)

随着春节的到来,许多在外的游子、打工者都踏上回家的路,当然也有许多游客,趁着春节假期外出旅游。现如今交通便利,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有很多,高铁、飞机、大巴等等,当然也有不少人选择自驾,每每看到高速路上全是出游或归家的车子时,心里总会充满对交警同志的感谢,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才让我们的回家路有了安全保障。

据悉,在春节期间,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顺畅,各地涉及人员伤亡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财产损失均同比下降。全国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为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认真研判道路交通运行态势,积极应对群众集中出游、自驾旅游、返乡探亲等客流叠加的安全和拥堵风险。综合分析往年春节假期交通流和事故规律特点,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针对性预警提示,并根据各种原因的频繁出行实际情况,各地加强重点地区、路段和时段的交通管控,严查酒驾、超员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了解,全体交警辅警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在春节交通安保工作中,有3名交警牺牲在春节交通安保工作岗位上。

笔者呼吁,广大群众一定要谨慎驾驶,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为自己及他人的安全负责。笔者更要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全体交警同志们致敬,正是因为你们用生命坚守起那份责任,才有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齐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