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善之明灯,照亮国之图腾
2018-04-03 09:52:27 来源:汉网

最近,网络上疯传着这样一段视频:一男子回家途中,见前方有一小学生在缓缓的蹬着自行车。当时天色已晚,道路坡度较大,也没有路灯。男子担心孩子安全就开着他的车一直慢慢的跟在后面,用他汽车的灯光为孩子照明,直到有路灯的地方。就在男子准备离去时,孩子下了自行车,端端正正的向男子鞠了一躬。虽然视频中看不到孩子的脸,但是他胸前的红领巾却格外耀眼。

这段视频一时间可谓火爆网路,大家纷纷为男子的善心、孩子的礼貌点赞。仔细想来,却让我们、让这个社会汗颜,这本是很平常的一个善举,是因为我们平时太匆忙,所以对善才会那么忽视,是因为我们平时太冷漠,所以对爱才会那么漠然,是因为我们对助人为乐已经遗失的太久,才会对男孩的鞠躬那么的感动。其实这个社会处处存在着善良的,那些给拾荒者买早饭的人们,给环卫工人免费水喝的人们,为受欺辱的快递员出头的人们等等,是我们闭上了发现爱的眼睛,以致善良和爱于我们渐行渐远,是我们把名利看的如此之重,以致社会的价值观已经开始病态化,阳光、笑脸、正能量正被打入冷宫。

我们要改变这些。

媒体应该以歌颂正能量为主基调。把善良、爱都无限的传播出去,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歌颂社会正能量,为弱者伸张正义,为善者歌颂赞扬,为贫者争取福利,让我们每一个社会人都能真实的感受到爱的存在,而不是为了利益去扭曲真想和价值导向。让媒体成为我们思想复兴的重要基石。

政府应该以公正法治为执政方向。用公正法治来管理社会,让人人平等不是口号,惩恶扬善不是空话,让做好事的人不再受委屈,讹诈之人严肃打击,还社会一个风清气正,让人人都能成为别人路上的明灯。

教育部门应该以诚实信义来培育学生。学校要注重孩子的信义、诚实、善良、礼貌、爱国的教育,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最能反映这个社会价值导向的群体,我们要为我们国家的下一代灌输正确的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榜样。善待每一个孩子,多点耐心和赞扬,让鲜艳的红领巾成为我们国家最美丽的背景墙。

让我们慢下脚步,以善待人。慢下生活的步子,善待自己、朋友、邻居、亲人、孩子,去发现、去传播爱,在黑暗中点亮一盏小灯,也许这盏灯并不那么明亮,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放下芥蒂,都把自己心中爱的小灯点亮,那汇集起来的就将是中国龙的耀眼图腾。(艾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