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首选就从“打折”开始
2018-06-19 15:29:39 来源:汉网

自今年7月5日起,铁路部门还将对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南京至杭州等6段线路上的部分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并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6月19日凤凰网)

高铁票价打折,对于民众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大的利好消息,从旅客角度来说,它不但为广大旅客打开了一个优惠之门,更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明确的选择。

而从铁路部门来说,虽然通过打折可能在短期内对其自身收入有所影响,但从整体和长远上来看,却极大增强了高铁的市场竞争力,进而吸引更多人来乘坐高铁出行,那么最终它还是会促进收入的提升,可以说这就是铁路部门实行的又一个双赢举措。

继今年4月份,铁路部门下调了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部分线路的折扣达到20%之后,面对即将到来的7月1日新图和7月5日部分高铁票价的大幅折扣,可以说,铁路部门向市场化进程再迈进了一大步。

说实话,面对以往的高铁票价,不少低收入者还是有所顾忌的,虽然相比于航空,高铁票价还算不上什么,但从很早以前航空便实行了淡季打折措施,而且越是淡季打折幅度也是越大,最低达到了2折,不得不说,航空部门的魄力还是相当大的。那时很多期盼的声音就是:高铁什么时候也能打折啊!

如今,铁路部门终于打破了长久以来的固有规则,实行高铁票价打折,这标志着铁路真正市场化了,标志着一个更人性化、更接地气、更有竞争力的公共交通品牌正呈现在民众的面前,而这样的品牌,相信广大民众必定会更喜欢、更支持,进而稳固高铁在民众心目中出行首选的位置。

所以说,若要让高铁成为民众出行首选,除了提升服务质量外,就从打折开始吧!(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