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人士”逼人自杀,还有王法吗?
2018-06-25 09:27:45 来源:汉网

6月18号端午节当天,童先生的儿子被邻居家的一条泰迪狗给咬伤了手,在交涉时,喝了酒的童先生一时冲动,当街摔死了泰迪狗。事后,在警方的协调下,童先生和泰迪狗的主人也达成了和解。可让童先生没有想到的是,有人将此事发到了网络上,并开始人肉童先生一家的隐私信息。来自的全国各地的电话骚扰蜂拥而至,甚至包含死亡威胁。为了平息事件,童先生联系了电视台,通过电视公开对自己摔死小狗的行为表示了歉意,并希望能让网络暴力就此结束。但让人意外的是,自从道歉后,童先生的电话就一直打不通了,直到今天上午10点,记者才拨通,电话中童先生哭着说,他的妻子刚刚割腕自杀,正在送往医院抢救。(6月24日看看新闻)

“儿子被咬父亲将狗摔死,妻子不堪死亡威胁割腕轻生”事件说明,披着道德外衣的所谓“爱狗人士”,早已把自己当成了高高在上的“法外人士”,成为社会公敌。

童先生摔死狗当然不对,但这条狗咬他了2岁的小孩,也会造成生命威胁,他的冲动情有可原,而且双方在警方协调下已经和解。但附近学院的一位大学生,大概也是“爱狗人士”,还要把此事发到网上进行谴责,就属于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而网友们人肉童先生一家的信息,甚至电话骚扰、死亡威胁,“收到很多信息,里面的内容要么是诅咒我家小孩不得好死,全家不得好死,有人要砸我们家店,有人要把我家大儿子,小儿子一起搞死。”甚至在童先生上电视道歉后变本加厉。

让童先生妻子更感可怕的是,还有所谓的爱狗人士通过人肉搜索,查到了他儿子的学校和姓名,声称要去学校替童先生教育孩子。如此看来,这些死亡威胁有了具体实施的可能性,逼得小孩的母亲只能“以死谢罪”。但就连在童先生妻子割腕自杀后,仍有网友说:“道歉有用吗?狗还会活过来吗?割腕有问题吗?就应该一命尝一命。”如此血腥的言论证明,某些“爱狗人士”不仅毫无“爱心”“人性”可言,简直连禽兽都不如。

事实上,“爱狗人士”挥动道德大棒,早已不是新闻。在2016年的“威海车主虐狗”事件中,威海虐狗车主不仅惨遭网友“人肉”,他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手机号码等信息全部被公布,还有数十爱狗人士在他住所门前聚集“声讨”,甚至有人喊要他出来给狗下跪道歉。而海淀区男子杀流浪狗,更是引来70多名爱狗人士在楼下对其辱骂,并在其家门前摆放纸人等殡葬品。今年初,还发生金毛犬当街咬人被打死,爱狗人士堵警察家门送花圈的事件。

“爱狗人士”之所以敢于公然为非作歹,除了自我道德神化之外,还跟众多“高雅人士”的“示范带动”有关。在威海车主虐狗事件中,舒淇、陈乔恩、袁立、秦岚、甘薇等明星纷纷对威海车主进行强烈谴责。陈乔恩转发了虐狗视频并斥责道:“我不敢看狗狗惨绝人寰的被托死的视频,但是却反复看了N遍这个人渣被群殴的片段,把他绑到车后拖行!把他绑到车后拖行!人渣!”秦岚也在微博里针对此事怒斥道:“大白天虐狗!威海!车牌:鲁kD***求山东威海的朋友人肉他!早晚有一天会遭报应!”

这些明星作为“有头有脸”的人物,热衷于扮演“爱狗人士”的角色,一来可以显得自己有爱心,展示道德优越感,为自己加分。二来可以自我授权,公然行使人肉搜索等违法行为的“特权”。三来,大概以为“法不责众”,而且自己还是名人,粉丝众多,就算违法也不会处理到自己头上来。

总之,在所谓“爱狗人士”眼中,狗命大于人命,狗权大于人权,而且,只要披上“爱狗人士”的道德圣衣,就能冲破所有道德和法律的限制,享受践踏他人尊严和生命的快感。是时候把“爱狗人士”关进法律的笼子了,如果继续对他们“适度容忍”,就是对法律和人权的羞辱。(李蓬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