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短路至“先下后上”却不应再做“缺心眼儿”的事儿
2018-06-20 16:23:21 来源:汉网

一名35岁的江西男子17日上午乘坐高铁从宁波去南昌,列车经停杭州东站,广播提醒乘客“先下后上”,于是他收拾好东西,跟着到站的乘客一起下车,还出了站,结果找不到地方上车。于是他来到安检口,想要个说法。(6月20日新华报业网)

一时脑子短路,对于大家来说其实不是什么陌生的事儿,相信在很多人的身上也曾发生过。在某些特殊时刻、特定环境下,因个人思绪过于集中,专注思考某件事情或者处于短暂的茫然期,人们往往会突然发生片刻的脑子短路问题,做出一些不合情理的事儿,但过后当脑子恢复清明时,我们往往一笑置之,并改正之前的不当之举。
然而,新闻中这件事儿却不得不让人有些郁闷。这位乘客不但脑子短路了,而且在脑子短路之后还做出了一些“缺心眼儿”的事儿,这就让人很难理解了。

乘坐火车或其它交通工具出行时,我们经常会听到“先下后上”的广播提示,大家一般清楚是什么意思,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其无非是提醒大家不要拥挤,保持一个良好的上下车秩序,进而达到保证乘客安全和缩短上下车及停站时间,提高乘车效率的目的。

可是,这位乘客在自己脑子一时短路的情况下错误理解了“先上后下”的提示,跟随“大部队”下错了车,出了站后又找不到上车的地方,这原本属于个人失误造成的后果,其不但不按正常途径找下车站客运部门求助,反而提出无理要求,甚至向铁路部门讨要说法,这就有些不可不可理喻,甚至是“缺心眼儿”的行为了。

出门在外,谁都图个平安顺利,即便有乘客在旅途中发生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没关系,有铁路的工作人员会帮助大家解决难题,为大家分忧,相信很多乘客都深有体会。其实这不但是铁路部门服务理念的变化,更是我们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一种表现。对于这些,我们做为亲历者理应给予他们理解和支持,并配合好他们的工作,而不是将个人失误造成的后果无理的强加于他们身上。

所以说,出门旅行,我们在对交通行业提出高规格需求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了自身的素质规范,我们要有文明出行的理念,在接受良好服务的同时,不要再去做一些“缺心眼儿”的事,而是要回报给他们多一些的理解和支持,共同维护我们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