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网络暴力谴责“暴力” 爱狗人士初心何在?
2018-01-04 10:54:33 来源:汉网

2017年12月31日,一段长沙警察“棒杀金毛犬”的相关视频、图片内容,引起了很多网友关注。当晚,长沙天心警方透露缘由:肇事犬10分钟已咬4人。然而在警方通报之后,当事民警不仅受到了网民质疑,还受到了频频骚扰。

当晚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发布通报: 12月31日15时许,天心公安分局金盆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芙蓉南路“现代空间”被狗咬伤。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处置,发现两名男子被狗咬。因民警未配备麻醉枪,且短时间未找到狗主人,为防止该狗伤害更多行人,民警遂用木棍对狗进行扑杀。从警方通报和目击证人的话来看,事实基本是这样子的,警方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当街杀害了不停对路人形成威胁且已经造成伤害的金毛犬。1月1日下午 5 时左右,在金毛被棒杀的现场,40 多名爱狗人士倡议 “保护动物,反对暴力 ”。甚至有人打印了执法民警和金毛犬的照片进行焚烧。

狗是人类忠诚的好朋友,笔者可以体会不少与狗朝夕相伴的人,对狗的感情不亚于自己的亲人。而这次诸多爱狗人士的行为实在不是理智的行为。想象如果一个人当街挥舞凶器,不断威胁和砍伤路人,民警如果将其击毙,可能在网络换来是一片喝彩,而换作了金毛犬,很多内心保护弱势群体的网友们真是坐不住了,网络对该事件进行了夸张的放大,棒打了4个小时在监控和目击者的证实下,显然是虚夸的,而且想想也不合逻辑。

一天多来,当事民警单位不停被各类电话骚扰,当事人被人肉,受到骚扰谩骂,甚至被送花圈就连长相相似的辅警都无辜“躺枪”。网络暴力的威力实在惊人,我想这里不乏两类人,一类是受了刺激的爱狗人士,看了视频加上网上添油加醋的传言,内心受到了严重冲击;另一类无非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群众,不管对狗有没有爱,反正有好戏看。我想爱狗人士的初心如果是希望人与狗和平共处,避免互相伤害的事件发生,那他们真的抨击错人了,笔者至今没有看到有人人肉了狗的主人,对狗的主人进行质疑和谴责的,他才是事件的始作俑者,如果狗的主人都能对狗负责,按照规定对狗进行严格管理,这种悲剧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用过激的网络暴力谴责不得已而为之救人的“暴力”,个别爱狗人士是不是该自省一下呢?如果真的爱它们,就该团结起来用切实有效的方法来保护它们,而不是谩骂、人肉执勤民警。(芯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