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方能稳固执政之基
2018-08-02 16:30:26 来源:汉网

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主体责任”,明确回答和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谁来抓、谁来负责、谁是第一责任人的重大问题,对于与时俱进加强党的建设、管理和监督,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意义。

坚持标本兼治。加强纪律建设,管住纪律、看住权力、匡正风气,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加大惩治力度,抓好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充分发挥查处案件的警示作用,运用好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这个反面教材,使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制度治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在制度机制上管起来、严起来、硬起来,保证权力受到监督;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思想建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充分落实到行动。在具体实践中,关键要做到”六个到位”。治党自觉要强化到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绝不能当“稻草人”;深刻教训要反思到位,要善于从反面典型和案例中吸取教训,更有针对性地完善和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确保主体责任真正落地见效;党内法规要贯彻到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正风肃纪要推进到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表率作用要发挥到位,严格自律等方面带好头,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榜样。(魏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