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低头刷手机不慎摔跤 右手撑地致手腕粉碎性骨折
2018-09-04 15:34:13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 李俊平 李微)“现在到处都是低着头边走路边看手机的人,希望我的故事能让大家引以为戒。”说起自己的经历,患者张女士后悔不已,近日,她在地下车库里边玩手机边走路,不慎摔了一跤,导致右手腕粉碎性骨折。

张女士今年23岁,平日里一直是机不离手的低头族。上周末,她在车库里停好车回家,边走路边拿手机刷微博,车库里比较黑,地面也有些湿滑,没走几步路,她就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当时,张女士左手拿着手机,胳膊上挂着包,摔下的瞬间,她用右手在地上本能地一撑,突然听见“咔嚓”一响,右手腕一阵刺痛,她赶紧打电话给家人,让他们下楼接上自己,送到附近的汉口医院骨外科就诊。拍片结果提示,张女士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望着肿得如同猪蹄一般的右手,张女士欲哭无泪,十分后悔没有好好看路。

该院骨外科运动创伤专家陈超医生告知需要手术后,张女士十分纠结,害怕手术留下明显的伤口影响美观。陈超详细介绍,目前,微创手术治疗桡骨远端骨折可将切口缩小至2厘米,且是美容缝合无需拆线,术后尽早进行康复锻炼也可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最终,张女士成功接受手术,术后第二天就出院了。

陈超提醒,他所在科室经常接诊因玩手机发生各类事故的病例,大家走路的时候应专心看路,切勿大意。如果跌倒,尽量用身体的侧面着地,避免用手直接撑地。受伤后的疼痛经休息、冰敷后仍未缓解,应尽早到正规医院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