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怎样用视频在快消行业中打下一片江山?
2017-09-15 13:23:31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开一个蓝V的主页时,看到的热门微博往往都是各种活动转抽送——毕竟对于大多数企业官微而言,活动和奖品是吸引粉丝、提高互动的最主要手段之一。

但当我们戳开汇源的主页时,却发现它的热门微博,前三都是短视频:

\

\

\

视频内容各不相同,有汇源冠名的综艺节目《吐丝联盟》,有公关热点七夕节,也有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而一样的是,虽然没有一条带有抽奖信息,但这些视频的互动量都非常可观。

随着媒介传播形式的发展革新,消费者的阅读和信息接受习惯也在不断发生变化。相比于枯燥无味的文字、图片内容,更加直观、代入感更强的短视频更能吸引他们的眼球。作为老牌果汁品牌,汇源能够在微博和各大媒介上收获“年轻化”的品牌认知,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其丰富多样的短视频营销。对于有一定能力的企业来说,汇源的“短视频打天下”模式是可以借鉴的:

卡通神曲创作,入侵受众大脑

卡通动画一直都是受众接受、记忆程度高的一种视频形式,米老鼠、唐老鸭等经典品牌卡通IP至今仍坐拥数量可观的粉丝。早年,动画《海尔兄弟》的热映,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并让“海尔”的形象深入人心。但《海尔兄弟》长达212集,制作成本极高,不是所有企业都可以轻易复刻其动画IP的成功经验。

如何在卡通动画的基础上,加入时代的、时尚的元素,从而整合成更新、更易于实践和传播的形式?汇源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

汇源Openday卡通神曲短视频

这支2分半的汇源Openday短视频,采用了“康熙”、“三德子”这种既有受众又有传播点的“神级”卡通IP,自带病毒式洗脑Rap神曲元素。同时,在传播渠道上选择了秒拍短视频网站+微博微信社交媒体+今日头条开屏广告的组合形式。洗脑元素的运用配合精准传播落地,使得视 频一经发布就产生了巨量的互动和二次传播。年轻网友纷纷表示这视频太魔性,根本停不下来,不仅为汇源吸引了不少粉丝,也加深了消费者对汇源的品牌认知。

冠名网综,放大品牌能量

近一年来,网络综艺急速发展,几乎占据了综艺界的半壁江山。《中国有嘻哈》的热播和农夫山泉的强势传播,再次让营销界看到了网综的巨大传播潜力。网络综艺五花八门良莠不齐,对于该选择什么样的综艺、如何利用其进行品牌形象的塑造传播,汇源也有自己的考量。

\

汇源果汁冠名播出《吐丝联盟》,相关短视频取得了不错的传播效果

汇源之所以冠名《吐丝联盟》这档节目,正是因为看中了其充满正能量的节目理念,这与汇源积极向上的品牌文化不谋而合。在节目中,汇源专门定制的小果汁形象频繁出镜,结合主持人张绍刚“小口解渴,大口忘我,豪饮等于直接吃水果”的花式口播,使汇源品牌在年轻人群体中形成了独特的强记忆点。

同时,汇源也在微博上与@吐丝联盟 频繁互动,形式多样生动,有效地通过吐丝联盟开拓了新的粉丝群体,布局全网营销。

相比传统电视综艺节目,网络综艺节目表现形式更加多样化,有更多内容创意发挥空间,网络媒体的属性也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调性。对于希望在年轻消费群体中“开疆扩土”的品牌来说,同一档合适的网综合作,是加速品牌形象树立的不错选择。

与往常的不温不火相比,今年汇源在品牌营销上似乎格外“用力”。从春节整合营销、到汇源Openday魔性卡通短视频、再到冠名《吐丝联盟》等传播大事件,汇源靠着多样的短视频和创意性的内容策划,成功上榜了由蓝V联盟和清博大数据联合发布的蓝V品牌营销价值榜,其新媒体也在中国快消行业打下了一片江山。

\

如果你还在纠结如何丰富的新媒体营销方式,实现有效的品牌价值转换,或许,你可以参考一下汇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