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对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进行调度
2022-07-20 09:53:00 来源:
  7月18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四次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福山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食品安全相关科室就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及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敏感程度要高。今年是政治大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及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能出。
  二要重视程度要高。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是总局、省局安排部属的涉及全年全域的重要工作,在国务院食安办考核各省食品安全工作中,占15分,是单项分值最高的工作。总局、省局每两周召开工作例会,每两周召开调度会,近期将开展督导检查,为此全市系统要高度重视,防止阵地失守、失控、失地。
  三要精细程度要高。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抽检(公示)、“三小”监管、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台账管理等工作要做在平时,以小带大,积小胜为大胜,以时间换空间,下足绣花功夫做精做细基本工作。
  四要打击力度要大。对于多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企业(小作坊)要严格按照国家总局和省局相关文件要求,坚决落实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相关人员禁入等相关规定,务必确保处置到位。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重点查办一批食品违法案件,严惩一批违法分子,适时在媒体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高压震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