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第三次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2022-07-22 11:05:00 来源:
  7月20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第三次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庞银典、黄学军,食品安全总监安顺典,稽查处、消保处、宣传处、12315指挥中心、食品稽查局主要负责同志,5个食品处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庞银典同志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三次视频调度会精神。荆州、十堰两市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朱钦炳同志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刘荣山同志对“守查保”专项行动的批示,并介绍了“守查保”专项行动纳入食品安全年度考核的相关要求。
  邓仲林强调,“守查保”专项行动一要加快进度。采取硬措施,全面提高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场所检查的覆盖率,9月底前完成市场主体检查全覆盖,10月至明年3月对重点问题、高风险企业和区域进行“回头看”。二要提高效率。各地开展专项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问题发现率和问题整改完成率。执法办案人员要认真学习,真正懂法,严格执法,每个查处的案件要做到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法律适用准确、程序合法。要加强信息共享,不断提高查办食品安全案件的效率。三要强力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第三次调度会精神,对同一企业食品出现多次抽检不合格等区域性、系统性问题,要压实监管责任,全面梳理风险点、责任链,将高风险企业的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四要争取实效。要大力度、多举措、全方位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善用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抓手,形成湖北特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