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经开区开展食品安全系列活动
2022-08-04 09:55:00 来源:
  今年以来,上饶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突出“四个最严”,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基础,抓好全区食品安全专项工作。
  迅速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单独或联合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及时组织开展了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反养老诈骗、特殊食品安全、倡导公勺公筷、勤俭节约、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通过相关经营户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400余条,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参与度大大提升。
  积极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一是积极组织特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辖区内1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26家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二是对餐饮和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厨房卫生、进销货台账建立等情况进行抽查。三是结合春节、端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活动,重点对商场、超市、药房、婴幼儿奶粉店、保健食品店等经营主体的日常经营行为、索证索票、台账建立、广告宣传、产品质量等进行重点检查。四是以开学季、中高考为重点,组织执法人员对所有学校(幼托机构)食堂原材料、索证索票制度完善、环境卫生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五是对校园周边200米内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单位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整治厨房卫生、油烟排放、索证索票等行为。截至目前,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8人次,检查餐饮单位和食品经营户360家、校园(含幼托机构)食堂41家、集中配送单位1家,发现安全隐患1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上述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食品安全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内餐饮和食品经营户,尤其是校园(幼托机构)食堂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相关经营户建立健全了索证索票制度,日常管理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