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连锁餐饮企业监管
2022-08-15 09:55:00 来源:
  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亳州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了针对连锁餐饮企业的监管行动。
  一是摸底数、建台账。全面摸排全市120家连锁餐饮企业,逐户登记,全部建立了餐饮企业动态经营台账。
  二是开展全面约谈。市县区联动,召开行政指导会和警示约谈会9场次,集中约谈连锁餐饮企业负责人120人次,严格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监管、从严整治。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根据连锁餐饮企业集中采购的特点,重点检查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设备设施清洁维护状况、餐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等关键环节。截止到2022年8月初,共出动执法人员1600多人次,检查连锁餐饮企业780家次。发现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321个,已整改268个,责令限期整改53个。
  四是联合惩戒,强化警示。依托执法监管平台功能,充分发挥餐饮企业风险分级评定警示作用,对检查发现的风险较高经营者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和监督检查内容,实现监管资源的科学配置和有效利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