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从六个方面再发力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暨侵害群众利益专项行动
2022-08-16 11:05:00 来源:
  8月11日下午,在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守查保”暨侵害群众利益专项行动第三次调度会议结束后,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新区落实会议,对通报中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再强调,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全面加强“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的应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常态化上传进销货台账、日常记录、企业自查等信息,同时加大网上巡查频次,强化记分管理,切实做到有效巡查,进一步压紧靠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二要有序推进食品经营单位风险等级评定工作。对已接入“陇上食安”平台的经营户开展网上评定,对“三小”等未入网的组织开展线下评定,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加快进度,年内100%实现食品经营风险分级动态管理。
  三要全面推进网络餐饮“后厨直播”。对已接入“陇上食安”平台的网络餐饮提供者开展排查治理,清理已经下线、线下经营异常或已经注销商户,整改视频信号异常商户。力争到2022年底,接入“明厨亮灶”并同步实施“后厨直播”的入网餐饮单位达到300家以上。
  四要全面推行“食安封签”。督促第三方平台落实管控责任,要求网络餐饮提供者在经营活动中、外卖骑手在餐饮外卖配送过程中常态化规范使用“食安封签”。到2022年底,外卖“食安封签”使用率达到100%,切实保障网络用餐安全。
  五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等多种渠道发现问题线索,在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确保有案必查、违法必究,让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得到应有惩戒,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六要全面加强生产源头管控。邀请相关专家对18家在产企业全覆盖开展体系检查,全面查漏补缺、整改提升,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制度建设、加大隐患排查、强化风险管理,全力确保生产经营的食品质量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