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馆陶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网络订餐监管
2022-12-07 15:45:00 来源:
  今年以来,邯郸市馆陶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网络订餐监管力度,筑起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防火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要求所有平台入驻餐饮企业必须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才能进驻平台提供食品经营服务。加强线上监测和线下检查,对“饿了么”“美团”两大网络订餐平台开展线上监测,对入驻餐饮企业开展随机抽查,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餐饮单位上网经营,有效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二是加大监管力度。组织开展了5次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督促餐饮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检查疫情防控、管理制度、进货查验、环境卫生、加工制作、健康管理和清洗消毒等全过程、全环节,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指导督促整改落实,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加强社会监督。积极回应消费者关切,深入开展餐饮安全“你点我查”“你我同查”等活动,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消费者代表,对入网企业进行现场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约谈餐饮单位和第三方平台,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7家网络订餐实体门店,有力震慑了不法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了网络订餐市场秩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