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景区“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直播活动
2023-06-25 10:54: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细,6月21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对新城区永兴坊景区内的餐饮经营户开展“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随机检查直播活动。
  检查人员通过查、看、问等方式,对永兴坊景区餐饮经营户许可公示、原料控制、加工制作、备餐和供餐、清洗消毒、管理制度等六个方面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景区及餐饮经营户按照规定设立了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明确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岗位职责,严格落实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并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智慧管理,极大提升了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在全面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方面,景区设立制止餐饮浪费提醒提示牌;向消费者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倡导使用可降解外卖餐盒餐具;推行外卖餐食封签、无接触配送、使用公勺公筷等。
  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景区管理方和餐饮经营户立行立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游园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
  (食品经营处供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