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包谷地强暴女子 因生理原因未得逞将其捂死
2014-12-11 08:48:15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快报 作者:胡传林

路见智障女单独行动,男子王某顿起歹意,强奸未遂,竟将其捂口致死。昨日,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襄州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11 月28日,襄州区伙牌镇村民小文(化名)早早起床,出门寻找一夜未归的妻子小燕(化名)。清晨7时许,在沿207国道回家的路上,小文发现国道边一条土路上散落着一些矿泉水瓶,因妻子平时喜欢到镇上捡拾废品,小文便循迹走进附近一片包谷地,意外发现躺在地里,衣衫不整,早已死亡的小燕。

案发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经过走访群众,当日下午该案告破,凶手落网。

嫌疑人王某,今年44岁,襄州区伙牌镇郜营村人。警方查明:27日下午2时许,王某在207国道闲逛,看见小燕拎着垃圾袋独自行走,顿起歹意,便尾随其后。

行至一包谷地附近,王某突然上前将小燕摁倒,脱下小燕的裤子,但因生理原因强奸未遂。强奸不成,王某进一步施暴,遭到反抗后,王某捂住其口鼻不让喊叫。后见小燕没了动静,王某慌忙逃离现场。经尸检:小燕系生前被他人捂压口、鼻腔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据了解,被害人小燕有智障,平时喜欢捡拾废品垃圾。

检察官说:这又是一起因性侵智障人而引起的凶杀案,由于精神病女患者或智障女认识、感知能力差,没有性防卫能力,她们已成为农村性犯罪的重点对象,经常流浪在外,更容易遭受侵害。如何保护农村精神病女患者与智障女(包括女童)的人身权益,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监护管理机制,是当前一个重大的社会课题,也是一个社会难题,希望能够引起政府、相关组织和家庭的高度重视,让悲剧少发生和不再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